The Big Four | Jackunzel | Mericcup
巨雷: jelsa, hicstrid, frostcup, 德赫
搞拉郎是因为好玩

【The Big Four Hogwartz AU——Where It All Begins】



「第一章第二部分」


“Hi,I’m Jack Frost。”

刚才的棕发男孩此刻坐在Rapunzel身旁,好像若无其事地对Merida做着自我介绍。

“…I’m Merida Dunbroch。”

本想问问刚才发生了什么事,似乎又太唐突,Merida乖乖闭上了嘴。

“刚才发生什么事了?”
Rapunzel拿着刚从售货员那里收购的一堆零食,边吃边问着。

“我们几年不见你就不问问我过得如何?”
Jack十分自然地从Rapunzel手中夺过一根甘草魔棒,随后放进嘴里咀嚼起来。

“你们两个认识?”
Merida也觉得肚子正在叫,便伸手从Rapunzel的零食堆里拿了一个约克夏布丁。

“是的,我们曾经住在同一个街区,”
“不过后来Jack搬走了。”
得到的是Rapunzel的回答。
难怪刚才她的表情如此惊讶了。

“好了,不要逃避我的问题,刚才到底发生了什么?”
Rapunzel质问着Jack。

他摊开手心,一串雕刻着番红花图案的银色项链安静地躺在他的手心里,番红花边缘用小钻镌刻着,中央有一颗略显低调的蓝钻,它们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高贵,惹得Rapunzel移不开眼,天知道她如此喜欢这样精致的装饰品。

“Jesus!你竟然带着这么好看的项链!”

Jack的手往回缩了缩,因为他看到Rapunzel的眼睛似乎在放光,把Merida这样的‘TOMBOY’除去的话,喜欢这种东西几乎是每个女孩的天性。

“这是你的吗?”

Merida看到这样闪耀的东西,虽是惊讶,却还是不敢置信竟然会有男孩随身带着这样的饰品,难道Jack还有这样的癖好?

“很抱歉,不过这并不是我的东西。”
Jack一挑眉,索性把项链收了起来,这倒是直接否定了Merida刚才的想法。

“这和你刚才发生的事有什么联系吗?”
“Well,这条项链其实是一个女孩的,那个女孩现在应该在最靠近火车头的那间隔间里。”
Jack不紧不慢地解释道。

“在刚上火车的时候,她匆匆忙忙地在走廊里寻找着空隔间,撞上了刚才那位斯莱特林的先生,项链就从她身上掉下来了。”

“不过她似乎并没有注意到项链掉了,只是匆忙地道歉就走了。”

“那位先生捡起项链直接放进了自己的长袍口袋里,我想这并不是他的东西,回头看的时候那女孩也已经不见了,所以我想找他要回项链,后来的事也正如你们所知道的那样。”

Jack无奈地耸肩,“不过是那位尖头发的先生替我拿回了项链,我倒是要感谢他。”

“你知道那女孩在哪个隔间的话为什么不给她送回去呢?”
“我刚才在门口看见她好像正在休息,而且那隔间也只有她一个人,我想还是下了火车以后再去还给她,她看起来好像也是新生。”
Jack回答Rapunzel的问题时往窗外看去,天色已经渐渐暗沉了下来。

“你们希望被分到那个学院?”
Merida终于将她心中的问题吐露出来。

“嗯……我的母亲曾是拉文克劳的学生,父亲曾是德姆斯特朗毕业的^_^如果是我的话,我想我会希望被分到拉文克劳或者葛莱芬多?”
“哈,显而易见。”

Merida也猜到按照Rapunzel的性格也许会被分到这两个学院。
“只要不是斯莱特林,否则还得和那位胡须先生见面。”
一提到‘胡须先生’,Jack的脸色就不太好。

“我想我们该穿上长袍了,列车的速度好像正在减慢。”

Rapunzel将长袍穿起,其他二人也纷纷穿上长袍。
走廊内又开始有了人们的谈话声,窗外夜幕已降临,却依稀能见着从车头方向传来浓浓的蒸汽。

列车最终在刺耳刹车声和汽笛声的陪伴中停了下来。

Rapunzel拉开隔间门的那刻,仿佛正是她的新生一般,她带着笑容,拖着长长的头发,成了人群中最亮眼的光点。

“Jack!Merida!快跟上!我可不愿成为最后下车的人!”
她如一只初生的小鹿,一蹦一跳地顺着走廊离开了。

Merida不紧不慢地跟着,却也好像被Rapunzel那高昂兴奋的精神所感染,有些开始期待。

Jack扶着隔间的门,看着前面两人愉快的步伐微笑着,随后回头看向车头——


隔间的门被悄无声息地打开,似乎是有意回避着走廊里渐渐消退的人群。


她淡金色的秀发梳成鱼骨辫整齐地搭在身后,晶蓝的发卡稳稳地固定在她头上,试图将手藏在长袍袖子里。

“你好。”

Jack握紧了手中的项链朝女孩走过去,见她突然变得惊恐的眼神,急忙解释道:“我想这是你掉的东西,我刚好捡到了!”
为了证明自己的话,他摊开手心让她看到了项链。

“…谢谢。”

女孩接过项链,Jack留意到了她手上的手套。
现在并不该是戴手套的季节啊?他满眼的疑问。
抬头,却只见,女孩的蓝色眼睛显得格外深邃——

这是一种比矢车菊要深邃,比道奇蓝更温暖的,与她的晶蓝色发卡完全不同的颜色。

“Jack Frost!你打算等到什么时候才下来!”

听到Rapunzel的声音,Jack急忙将视线收回,头也不回地拉着自己的长袍跑下了列车。
少女微愣,随后将手连同那手套又收回长袍宽大的袖子里。

走廊的人潮已渐渐消退,列车又恢复了死一般的沉寂。

唯有她轻轻在这片橡木地板上留下了一个个甚至连她自己都没有察觉到的,浅显的薄冰脚印。


“嘿!一年级的新生!都到这边来!”

一盏昏暗的灯在学生们头顶上跳动,而提着它的正是一位有着长长的头发和胡须的巨人,Merida几乎看不到那巨人的脸。

“所以…这就是那位著名的海格先生?”
“名副其实的体格啊…”

Merida转头,身旁的Rapunzel看着海格的巨人般的体型不禁感叹,而在她身旁说话的人,却不是Jack。

褐色头发的男孩,和Rapunzel有着一样的惊讶眼神,同样看着海格。


“咳咳,抱歉,你们认识吗?”

Rapunzel和男孩转头看着对方。
“No。”
几乎是同时说出。

“Parr小姐,你可以帮我看好Robinson先生和Fitzherbert先生吗?我不希望他们又出什么乱子。”
“当然。”
海格将另一只手上的灯交给身旁的黑发女生保管,随后转身。

"来呀,跟我来——还有一年级新生吗?走路小心啊,新生跟我走!"

新生们跌跌撞撞地跟着海格沿着一条又窄又陡的小路往下走,寒风穿过人群,新生们纷纷紧了紧自己的长袍防止寒风从缝隙中侵入。

通过再往前的拐角,狭长的小路豁然开朗,进入眼帘的是一个黑色的大湖。一个建有许多角楼和高塔的巨大的城堡坐落在两座峻岭之间,窗户的玻璃在满天的星空下耀耀生辉。

"一只船只能坐四个人。"海格指着泊在岸边的一列小船说道。走在一起的Merida,Rapunzel,Jack以及褐发男孩纷纷上了船。
"是不是全都上了船?"一人独坐一只船的海格提着灯冲大家喊道:"那好,咱们出发!"

一字排开的船队同时启程,仿佛是一起在水平如镜的湖面滑行。

Merida坐在船上,觉得自己手脚冰凉,转头看着褐发男孩,他倒是不为寒风所动,任由风吹着自己的长袍,专注地看着泛着点点涟漪的湖面。

“你难道不觉得冷吗?”
“哦,我并不感到冷,要知道,如果你在博克岛生活得够久,这点风都不算什么。”
“博克岛?那是你的家乡?”
说实话,看着男孩瘦弱的臂膀,她并不认为他所说的都是可信的实话。

“没错,坐落在子午线上,有一点破,有一点旧,冰块随处可见的家乡,也许改天我可以带你看看我的Home sweet home。”

虽然是这么说,他似乎也不是很喜欢家乡的天气。

“也许吧…可我连你的名字都还不知道。”

“哦,我叫Hiccup Haddock,”看着听到这名字的表情纠结的Merida,他立即改口说:“你可以叫我Hiccup。”

“我叫……”
“你是维京人的后代?!”
Jack不知什么时候探出头来,打断了Merida的自我介绍。

“可以这么说。”

Hiccup得意地笑着,“这真是太酷了!我一直想看看维京人的岛屿!”“那你一定会大失所望,博克岛的环境极其恶劣。”Hiccup耸耸肩,却抵挡不了Jack对维京好奇的火热态度。

周围的声音分贝逐渐减弱,所有的孩子在一瞬间都默不作声,抬头仰望着那宏伟的古堡。当船队越来越接近古堡所在的峭壁时,孩子们感觉古堡仿佛就屹立在自己的头顶上一样。

"低下头!"当船来到峭壁边缘的时候,海格大声喊道。孩子们都非常听话地照着命令做。

小船载着他们穿越了峭壁表面上面遮住人口的一层长青藤幕帘,沿着一条穿行于古堡正下方的黑色水道前进。
良久,他们才抵达一个地下港。在那里,他们下了船,便沿着满是岩石和鹅卵石的山路向上攀爬。

孩子们跟随着海格的灯光,穿过岸石间的小道,站在草地上,面对的是古堡巨大的橡木正门,海格举起他那巨大的拳头用力在大门上敲了三下,大门立刻打开了,站在里面的是一位身着森林绿长袍的女巫师。



上一页

下一页

评论
热度 ( 59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RTPOP#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