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Big Four | Jackunzel | Mericcup
巨雷: jelsa, hicstrid, frostcup, 德赫
搞拉郎是因为好玩

只是脑洞

———————————


Rapunzel Moore Corona

科洛纳伯爵的宝贝独生女,有着出了名的如瀑金发,知书达理,对艺术方面的事尤其在行,是个典型的名门淑女。

在得知军权内斗而令父亲整日愁容满面时得知哈道克家族向父亲提出了以联姻缓解矛盾的事宜,自愿答应婚事后便动身前往德比郡准备结婚,当马车行进到北安普敦郡稍作歇息时遇到了许久未见的儿时玩伴梅丽达,得知她们两个都是身不由己赶去结婚的。后来两人不舍地道别,却由于雨下得太大,不小心上错了一模一样的马车而去到了南约克郡,成为了杰克的夫人。

一开始因知道梅丽达的处境而留在弗罗斯特庄园假扮梅丽达,打算边继续观察边想办法解决这个乌龙。在杰克带她流连于各式浮华的宴会上时,因为杰克说出他与丹布洛奇家族联姻的缘由而认为他是个我行我素却才华出众的商人,并且从其他人口中得知弗罗斯特家族有一个见不得人的秘密。杰克的表姐妹艾莎和安娜来宅邸拜访的时候和她们相处得很自然,却感觉出了艾莎和杰克的隔阂,并暗地里被艾莎警告离杰克这种城府深的家伙远一些。

日复一日的相处中渐渐了解到褪去了一切浮夸掩饰的杰克的真性情而喜欢上他,在被杰克误会身份时听出他的话中有话,坦白了自己并不是丹布洛奇小姐的事实,并且自觉受到了侮辱而毅然离开弗罗斯特庄园试图回白金汉郡。后来在酒馆中帮忙酿酒顺便攒路费,被杰克找到后接受了他的道歉和表白,告知他自己其实是科洛纳伯爵的女儿。得知了杰克和艾莎矛盾的缘由后表示认识维斯特加德子爵,并且帮助他和艾莎缓解了长久以来的矛盾。

在收到希卡普寄来的信时了解到了梅丽达那边的状况以及希卡普的计划,写信给父亲表明自己愿意嫁的是杰克,并且阐述了希卡普的计划希望得到父亲支持。和杰克再一起去到丹布洛奇家阐明了计划,并说服弗格斯为显和解的诚意而让梅丽达的三位弟弟同行一起前往博克山庄,之后告诉史图依克自己的父亲愿意将其名下的几片未开垦的地送予哈道克家族。

在所有事情都解决以后陪着杰克一起出海将他的生意范围扩大。


Jack Overland Frost

弗罗斯特庄园的主人,是当地有名的富商之一,传闻是个皮肤如死人般冰冷雪白的怪人。是个只爱与商人打交道的神秘人,每隔几个月会邀请圈内人举行一场品酒晚宴并神不知鬼不觉地流连于宴会之中,却鲜少有人真正认识他本人。

私下里爱玩闹,举动像个古灵精怪的大男孩,因为十分聪明而喜欢看到别人被自己捉弄到的样子。与表姐艾莎在有着隔阂的同时也守着同一个秘密,原本与丹布洛奇家联姻只是个幌子,一来为了阻止身边人过分的非议,二来为了防止艾莎再在自己身边安插眼线。

阴差阳错娶了乐佩后对她一见倾心,带着她去往各式酒会并介绍她给自己的生意伙伴们认识,却又因为她和传闻中的丹布洛奇小姐不太一样而始终没有对她敞开心扉,甚至误以为她是艾莎雇来的陪酒女,故意用以分散他的注意力。在乐佩离开后从安娜口中得知是自己误会了而找到她道歉,双方互相表明心意后回到了弗罗斯特宅邸。

向乐佩坦白自己年少时父母双亡而被阿伦戴尔先生视为己出,对方过世前也意外地给自己留了一大部分遗产,而他却因公事缠身而没去参加葬礼,自此艾莎便对他有偏见。而后在听说艾莎与名声不好的维斯特加德子爵即将订婚时自己从中作梗使得二人分开,并被有心人编造了谣言说是阿伦戴尔家的女主人要与臭名昭著的子爵私奔,此事便一直被当成家族不得外扬的秘密。但后来杰克才发现他们已互相了解多年,子爵的名声也都是图谋不轨的人有意为之,杰克曾想弥补错误只可惜子爵已被强迫结婚。后从乐佩口中得知维斯特加德子爵从未真正完成婚礼仪式便离开了约克郡,但得到过科洛纳伯爵的帮助而一直留在白金汉郡。

后与乐佩一同赶往博克山庄并帮忙解释清了上错马车的乌龙,在事情解决以后特意去白金汉郡找到维斯特加德子爵并为自己曾经的行为与偏见道了歉,并将艾莎这些年来试图给他写过的信和她拒绝过的求婚都告诉了他。接着因道歉的诚恳态度而得到了艾莎的谅解,她告诉杰克,阿伦戴尔家一直都会有他的位置,阿伦戴尔两姐妹和弗罗斯特冰释前嫌。

最终带着乐佩一起出海做生意,并在回家时经常一起拜访博克山庄。


Merida McDonald DunBroch

丹布洛奇家的长女,有着家族特征极其明显的赤色卷发,对淑女必修的女工刺绣丝毫没有兴趣,反而在习武方面有天赋。被父亲暗地里偷偷指导而擅长骑射剑术,虽然经常拿三个弟弟练手并大都取胜,但被母亲严格禁止参与任何军队活动。

其父弗格斯是统领四个家族军事的将领,年轻时是科洛纳伯爵麾下的将军并因其卓越的战功而被赐予元帅军衔。不论是整个安普敦郡中的家族亲属们还是军事方面的力量,丹布洛奇整个家族都需要更多的人脉,因此在母亲的威逼利诱之下无奈答应嫁给约克郡的富商弗罗斯特。后来在镇上遇到同是要去结婚的乐佩,在了解她们都不是按自己意愿结婚时萌生了逃婚的念头。结果上错马车去到了德比郡的博克山庄,梅丽达得知自己竟然去到了与自己家族有矛盾的哈道克家族领地中,好在家主们当时都去了南边参加会议,她当晚便趁着风雨而女扮男装偷偷出逃,却因没找对方向而直奔南部去到了哈道克家的军营附近并遇到了希卡普。

最开始看到他身上有箭而以自己身上唯一有价值的丹布洛奇家族的项链为交换品,用箭抓了鱼充饥。以为希卡普只是附近城镇的铁匠学徒而跟着他一起去了附近镇上拿兵器。把希卡普当成可以信赖的朋友,把上错马车的事也一五一十地告诉了他。后来跟着希卡普去了军营时才发现她误入了敌营,因显示出了高超的骑射技术而被史图依克元帅赏识并选作他的侍从之一跟着军队行动。以为希卡普也是侍从,对他的看法由可以信赖的人变成把自己带入敌营的狡诈小兵,却数次在紧要关头被他帮忙圆场而心情矛盾。在哈道克家族动身回山庄之际因害怕身份暴露被俘虏为人质而再次准备逃跑,被希卡普发现后由于担心家族之间矛盾愈演愈烈而最终答应回去继续扮演黑线鳕的未婚妻。

独自回到博克山庄后将自己家族特征明显的头发藏在精美头饰之下,并且为了不让别人认出来她曾女扮男装而特意认真地打扮自己。家主们回来后,错把斯诺特劳德当成未婚夫而险些破了功,同时也终于知道希卡普才是黑线鳕。认为希卡普是故意隐瞒身份捉弄她而一气之下拿起武器在大半夜跑到林中泄愤,最终得知了希卡普的心理后,没有拒绝他的求婚但要求他自此以后不能再误导她。

在乐佩和杰克以及她的三个弟弟来到山庄之时向史图依克坦白了一切,并让希卡普交出了丹布洛奇家族的项链以表诚意,却得到史图依克斥责他们是一群做事欠缺考虑毫无家族荣誉感的年轻人并要求他们即刻离开博克山庄,梅丽达却要求仅作为她个人来以谁能猎到角最大的鹿而挑战史图依克。瞄准目标后两人同时对鹿放箭,梅丽达射中了胸腔,却不像史图依克的箭那样一击致命。

最终史图依克表示他知道她就是自己原来的那个跟班,毕竟她的红发和自己年轻时的冤家弗格斯几乎一模一样,他也看到了自己儿子看她的眼神,以及始终被她这个年龄的女孩不该懂的骑射技术所震撼,最终默许了这桩婚事。


Hiccup Horrendous Haddock III

哈道克家的独子及博客山庄继承人,体型虽不如家族其他人一般强壮,却有着缜密的军事头脑,会制作并使用很多不同的武器,被侍从们称为黑线鳕。哈道克家族和以丹布洛奇家族为首的几个大家族一直不和,因此其父史图依克向科洛纳伯爵提出了联姻缓战的事宜,在得到对方肯定回复之后希卡普也接受了这场政治婚姻。

对于军权内斗的事他更主张以谈判而不是战争的方式去解决矛盾,但自小由于体力的不足并且在一场事故中摔断了左腿后,认为自己无法做一个如父亲所期望的适合上阵杀敌的骑士而一直认为父亲对自己有偏见,于是十分渴望得到父亲的认同,在父亲的军营中也一直扮演着类似侍从的角色。

在去镇上取武器时遇上了出逃的梅丽达并一眼就看穿了对方是女扮男装,通过她的项链纹路发现她是丹布洛奇家的人,在得知她上错马车的事后偷偷写信给乐佩以了解对方的情况,为避免双方都打草惊蛇而让她跟在身边去到了军营,很欣赏她的骑射技术并在史图依克面前为她美言而挑选她为侍从。偷偷帮梅丽达打扮得灰头土脸并且指导她表现得更像个男人避免其他人怀疑,因对其有好感而一直没有揭发她的身份,同时也没告诉她自己的真实身份,并且故意误导梅丽达让她以为斯诺特劳德才是黑线鳕。

在哈道克家族动身回山庄之际,为避免事态恶化而劝梅丽达先回去假扮成科洛纳小姐,同时收到乐佩的回信了解了对方的情况,再写信告诉他们自己的计划既能保全他们各自的婚姻,又能避免家族的争斗。回到山庄后见到了正经打扮后的梅丽达而认定自己的心意,在把乐佩寄来的信件给她看,并且阐述了自己的计划后也问她是否愿意做哈道克夫人。料到了梅丽达的恼羞成怒而任她在林中发泄,之后又耐心地帮她清理了刮伤,在解释了一切之后再次询问她单作为梅丽达,是否愿意为了他希卡普,而不是仇家的黑线鳕而留下来。梅丽达答应留在他身边,并且保证双方不会再有秘密。

最终向父亲坦白梅丽达不是科洛纳小姐而是丹布洛奇家的长女,但自己愿意与其结婚,并告诉父亲这样一来家族之间的争斗也能结束,许久以前被奖赐的土地分配不均的矛盾源头也得以解决。史图依克和希卡普之间最终也互相坦白互相理解,父亲的偏见也一直都是他自己单方面认为的。他替史图依克打磨好了武器,准备好了优良的马匹送他远行。

在所有事情解决以后便和梅丽达一起帮助几个家族整顿军营以及对战略出谋划策。


——————————

很久以前脑洞过的上错花轿嫁对郎AU吧大概hhhhh

嗯非常扯

评论 ( 12 )
热度 ( 3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RTPOP#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