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Big Four | Jackunzel | Mericcup
巨雷: jelsa, hicstrid, frostcup, 德赫
搞拉郎是因为好玩

Daisy Lane

BGM : Daisy Lane -- Stereophonics请戳


我有个难缠的死对头。

从我刚到镇上的第一天起,我就认定了他是我的死敌。

永远的死敌。


「也就是说苏格兰的男人也都穿裙子?」

「是的,那是我们的民族传统服饰。」

这个褐发小男孩看向他身边的伙伴,不可置信地捂嘴笑着。

我原本自信的笑容也凝固在了脸上,没有理解他笑的缘由。

「红头发,你们苏格兰人真是太有趣了。」

我只知道,我感受不到一丝邻居之间的友好。


没错,我早该想到能见到他的地方不止是家附近

在Gothel女士的介绍下,我就这样加入了镇上的学校

而那个褐发的小男孩就坐在底下,将苏格兰人都穿裙子的事好好说道了一番

从大家哄堂大笑的那一刻起,不能更明显了,

这个讨厌鬼,就是我永远的死敌。


我会在上台拼读单词时将这个死对头毫无保留地战胜

也会在朗诵诗书时被他的笑声扰乱思绪

然后再和所有的人一起被他搞怪滑稽的读书声逗得捧腹大笑


我会在上课前和他在小溪边争着让自己的牛奶瓶放在最好的位置

会在邻里之间的聚会上似乎很有默契地将对方当成自己的好朋友

也会在看到他和他妹妹出门玩耍的时候骂一句呆瓜


「他还说过下次一定会在拼读单词的时候打败你呢。」

Gothel女士笑道。


我有个难缠的死对头。

从我第一次见到这个褐发小男孩开始,我就知道这点。

真是个讨厌的小鬼。


「真为他的家人们感到难过。」

怎么了,喉咙好像发不出声。


我知道的,我很讨厌他。

他也是我来到镇上唯一一个如此讨厌的人。

唯一一个。


我不知道为什么我的眼睛在发烫,

我也不知道脸颊上滑落下来的到底是什么东西,


我只知道,我脸上带着那讨厌鬼永远都有的得意的表情

我想告诉Gothel女士,他是不可能打败我的。


永远不可能的。


——————————————————


我有个喜欢的男孩。

他在冬天的时候经常和其他孩子们一起在堆满积雪的空地堆雪人,打雪仗。

他会在长桌前用古怪又可爱的音调朗诵Gothel女士让他朗诵的诗书。

他也有一双湖水般清澈的眼睛。

很难记起我到底是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他的,但早在我意识到这一点之前,我与他的眼神就偶然而又并非偶然地交汇过多次。

这也许是我的众多秘密之一。

没有人知道,也不会有人知道。


窗台旁的画架上有一幅画,画中的人儿被皑皑白雪所包围,身型单薄的他只有一个抬头仰望空中皎月的背影。


「这听起来也许会很荒谬,但我好像能感觉到他的心境…我认为你应该考虑一下Gothel女士的建议。」

那男孩看到这幅画后是这么和我说的。

Gothel女士正在想办法为几周后的冬日舞会增添与往日不同的艺术气息,比如伴奏的音乐,比如装饰方式,再比如...入场横幅的画作。

「那…你会去冬日舞会喽?」

闻声我转头看向他,试图捕捉他那双我已经搜寻过无数次的双眼。

而那句话就像是在自言自语一样,他也只是盯着那幅画,目光没有丝毫转移。

大概,这一瞬间的大起大落便是对我心境的最好解释罢。

「嗯…我需要帮忙清理马厩栅栏外的积雪,我们还没有读完Gothel女士布置的书籍,而且我不确定我的父母是否准许…」

语速在不知不觉间加快,许多还未做的事突然涌入脑海,好像根本没有可以让我休息的时...

「好,那么我们在冬日舞会上见。」


我有个喜欢的男孩。

多亏了这种情感,我锻炼出了在人群中能一眼就看到他的本事。

我已经想好了,冬日舞会的着装,我该如何处置我的长发,以及该戴什么颜色的腕花。

我也已经想好了,冬日舞会时,我一定要让他知道,他的眼睛在我看来是如何的会说话。

我全部都已经想好了。


而他却不会出现在冬日舞会上了。

我不会听到他那引人发笑的搞怪腔调,

他也不会听到那些我一直想对他倾诉的话了。


再也不会了。

 

————————————


我有一个非常要好的朋友。

我认为,我和他是一辈子的好朋友。

尽管,值得一提的是,我们的个性不尽相同。


他的名字镇上的人家几乎都知道,而就连同一个学校的孩子都不一定认得出我这张脸

他喜欢引人注意,而我却只喜欢待在与世无争的角落

大家总说他异常调皮,也总喜欢说我极其好学

而事实是,

他是个爱捣蛋的孩子,我也并不总会乖乖听话


他会在被Gothel女士点名时向我投来求助的眼神

他会和我在通往湖畔的丛林小道上讨论我们和家人之间的故事

他也会因为那爱笑的习惯而让新搬来的红发姑娘气得鼓起脸颊


「你介意我们再多一个朋友吗?」

在那新搬来的红发女孩气鼓鼓地跑回家后,他突然这么问着。

「嗯?不介意啊?」

也许他是真的不知道,也许他只是不在乎,他好像刚被那个红发女孩当作死对头

「我想这红头发会需要一些新朋友的。」

他耸耸肩,再把我一直都很想看的书递给了我。



他会在某个炎炎夏日将冰凉的溪水泼在我脸上,林间所剩仅有我们明朗的笑声

他会怂恿我和他一起去到空地旁的桥下,只为了向他妹妹证明吃孩子的怪物并不存在

还会因为那总和他眼神交汇的金发姑娘随口的一句话而在我身边蹦跶半天


「C-o-m-e-l-y,comely」

他是个无法隐藏自己的人,至少我认为是这样的

「S-t-u-n-n-i-n-g, stunning」

比如上台拼读单词时,只要有美好的形容词出现,他便总会将眼神投放在同一个女孩身上


其实,

很多时候我都很好奇,我和他究竟如何成为朋友的。

每当这个问题出现时,我脑海里便只剩下那下完大雪后的第二天。

整个小镇都被白雪覆盖,却鲜少有人走出家门欣赏这幅景色。


那时候,我和他好像都是从家里偷跑出来的一样,却谁也没有率先做自我介绍

我们只是沉浸在打雪仗的欢乐中,直到累得坐在雪堆里。

有人陪伴着一起打雪仗的感觉不错吧?

他当时如此说着,也不知道是在问我还是自言自语。


我有一个很要好的朋友。

我坚信着,我和他会一直都是好朋友。


「Overland家出事了。」


他们说,是因为湖面上的冰层太薄的缘故。

他们说,他就这样掉进去了。

他们说,他是因为要救他的妹妹。



「我们打算去滑冰,要一起来吗?」 

「不了,我得先帮我父亲干完活,你和Emma去好好玩吧。」



Jack Overland,

你是我的好朋友。

我认为,我们会是一辈子的好朋友。

我Hiccup Haddock,

发自内心这么认为。



——————————————————Fin.


本来只是脑洞了一个在Jack时代发生的故事...不知道怎么结尾也不知道怎么起名系列...文不对题不要介意

本来想写Daisy Lane歌曲梗的然而发现...不故事不太一样而且根本写不出来原曲的情节...太现实了

嗯脑洞结果而已就这样,如果有想法了再把该有的真第三人称结尾写上

评论 ( 2 )
热度 ( 4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RTPOP#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