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Big Four | Jackunzel | Mericcup
巨雷: jelsa, hicstrid, frostcup, 德赫
搞拉郎是因为好玩

时空之恋三部曲 AU

bgm:Recognize Me -- Sofi De La Torre 请戳

这是电影第三部翡翠绿的片尾曲...觉得还不错就拿来烘托一下气氛hhh

我只看了电影所以其实并不了解原著的细节...以及           由于lof限制所以只做了10张图         
    

以下内容为脑洞的具体背景&设定

有点长所以如果懒得读请自行略过w

 

——————————

 

基本背景

 

12种色调的宝石对应12位时间旅行者,这些时间旅行者来自不同的时代以及伦敦拥有古老历史的几个大家族。

这些大家族的后代中会有那么几个人的出生是在很久前就被预见的,他们出生时天空中都出现了特殊的天文星宿,预示着他们身为基因承载者的宿命。他们生来便拥有一种罕见的基因缺陷,这种基因缺陷让这些人拥有时间穿越的能力,换句话说,他们是时间跳跃的基因承载者。

这些基因承载者能够进行时间跳跃而回到过去,他们即将进行时间跳跃时会感觉到眩晕,而由于这种能力并不是自主性的因此会十分危险。

从他们第一次眩晕开始就预示着他们时间跳跃的能力基本已经成型,在经历第一次眩晕后,基因承载者们需要将自己的血液注入教会所拥有的,被称为计时器的时间机器中从而稳定他们可能失控的时间跳跃的能力,他们可以通过计时器进行精准的时间跳跃,并且能够在固定的时间内停留在特定的时间点。若不将血液注入计时器中,基因承载者们便会随时随地穿越到未知的过去的时间中,也不知道会在那里待多久才回到自己的时间线。在将血液注入计时器后,他们才会正式成为由12位基因承载者组成的鲜血之环的成员之一。

基因承载者们需要通过将自己的食指伸入计时器中,计时器会通过扎针的方式读取他们的血液,并将读取的血液与计时器中不同的宝石相对应从而进行精准的时间跳跃。

教会的全名称为圣日耳曼伯爵会所,位于全伦敦的中心地带,其主判官们由数位教父组成,他们守护着时间跳跃能力的秘密,除了’基因缺陷’以及’特殊天文星宿’外从不透露更多信息给各个家族的人。他们会通过各式渠道来帮助鲜血之环的基因承载者们为将来的任务做好准备,例如安排每个人时间穿越的搭档,在正式进行时间跳跃之前安排基因承载者们进行各式礼仪,马术及历史等等课程的训练,以保持正常时间流的秩序为主。教父的理念为:有些事注定能够被改变,而剩下的皆为神明所安排的宿命。他们同时保管并管理着两个时间机器(计时器)的使用,雇佣为每位基因承载者们定制不同时期服装的人,以及管理着记录着历史事件的日记本。他们也是唯一能够预见基因承载者的出生的人。 


 

12位基因承载者


 

杰克·奥弗兰·弗罗斯特 Jack Overland Frost

Frost家族是英国最享誉盛名的家族之一,Frost家的人普遍在商界拥有很高的知名度。

Jack出生于21世纪的2047年,比Merida大两岁,时间跳跃的搭档是Rapunzel。Jack的父亲离家出走后便与Frost家族脱离了关系,却没想到Jack是Frost家族拥有历史以来唯一的一位基因承载者。父母英年早逝后便被父母的好友North所收养。少年时期被教会告知自己是基因承载者,最初不愿意加入鲜血之环,被North劝说成功后便一直与Rapunzel一起参加教会的训练日程。精通近身格斗和剑术,和Hiccup是温彻斯特公学(男校)的同级生但并不认识对方,在和其余三人组成团队后便与Hiccup成为好友。与Merida相识于教会的骑行和近身格斗课程上,因为她那时刚加入教会而爱捉弄她。特别受Rapunzel学校女生们的欢迎。一直不愿承认自己是Frost家族的人,以为是家族的人将父亲逐出家门,后来才发现是父亲自己坚持离开家族独立生活,自从父母去世后家族的人也一直在寻找Jack。15岁时经历了第一次眩晕,回到20世纪初待了近一小时,16岁时身为月光石(Moonstone)的基因承载者而正式成为鲜血之环的成员。

 

乐佩·佩里格林·摩尔·科洛纳 Rapunzel Peregrin Moore Corona

Corona公爵是女王的远亲,和Arendelle家族是近亲,Corona家族的人与贵族和上层阶级之中有着与生俱来的人脉。

Rapunzel出生于21世纪的2048年,比Jack小一岁,是他的搭档。精通舞蹈与礼节。从小便被告知自己是家族中的基因承载者。拥有大多数基因承载者没有的能看见亡魂的能力,并在学校中拥有一位名为Emily的已故亡魂做朋友。Rapunzel听说过历史悠久的DunBroch家族,某天她在学校和Emily说话时发现Merida也能看见Emily,在知晓她也是基因承载者后与她成为好友。在家族聚会时偷偷找到了Elsa的日记,并于她的日记中读到自己将在20岁时死亡。后与Jack一同回到16世纪试图劝说Elsa回家,却在人潮中与Jack走散后遇到Pitch,并被他夺取了自己的血液。20岁时在进行时间跳跃前因替Jack挡下火枪子弹而死于18世纪的盖伊·福克斯之夜。第一次眩晕是在15岁,在18世纪末待了两分钟。16岁时身为黄水晶(Citrine)的基因承载者而正式成为鲜血之环的成员。

 

梅丽达·麦克唐纳·丹布洛奇 Merida McDonald DunBroch

DunBroch家族是英国最具历史的大家族之一,他们的家族史可从16世纪延续到21世纪。

Merida出生于21世纪的2049年,在14岁时第一次经历了眩晕并回到19世纪的英国待了三分钟,在此之前一直不知道自己的家族也是那些拥有“基因缺陷”的家族之一。此后除了平日正常上学以外都和搭档在教会接受训练。是四巨头中最年轻的那位。与Rapunzel是威斯敏斯特学校(女校)的校友,是为数不多和她一样都能看见已故亡魂的人。16岁时身为红宝石(Ruby)的基因承载者而正式成为鲜血之环的成员。在正式成为红宝石后第二年,教会安排她和Rapunzel,Hiccup和Jack成为一个团队,并任命他们找到Pitch以及他偷走的计时器。后来由于Pitch干预了历史,DunBroch家族在17世纪时被毁灭,Merida出生于21世纪的历史也就此被抹去。


希卡普·霍伦道斯·哈道克 三世 Hiccup Horrendous Haddock III

Haddock家族是最低调的上层阶级之一,Haddock家族的男性祖先们普遍是拥有高级军衔的军官将领,直至今日家族的名声依旧远扬在外。

Hiccup出生于21世纪的2047年,与Jack同岁。是Merida的搭档。Hiccup在家族告诉他基因缺陷的事之前就自己通过家中的各式资料而琢磨出来了自己是基因承载者,自那后便加入了教会的训练日程,却因为时间表不同而一直不知道Jack和Rapunzel也是基因承载者。在Merida第一次眩晕后救助了昏迷在马路边的她并带她去了教会,自此认识了Merida,也是在整个DunBroch家族消失后唯一一个还记得Merida的人,后来通过各式资料向Jack与Rapunzel证明她的确是存在的,并且最终将DunBroch家族从毁灭中救出。和Rapunzel相识于图书馆。在她不幸死于盖伊·福克斯之夜后收到了一封来自过去的Rapunzel的信,随即按照信上的指示采取行动联系到了另一位素昧平生的基因承载者——Hiro,了解到他们有办法能够改变历史并阻止Rapunzel的死亡。13岁时经历了第一次眩晕,回到了18世纪的英国并临危不乱地待了十分钟。16岁时身为墨晶(Smoky Quartz)的基因承载者而正式成为鲜血之环的成员。

 

Pitch Kozmotis Black

Kozmotis Pitchiner伯爵是Black家族最早的祖先,伯爵的声望以及贵族绅士风范从17世纪起延续数百年。Black家族人不多,却是既有历史又有皇室血统的大家族之一。

Kozmotis是最早的基因承载者们的后代,致使他生来便拥有其他家族的人所没有的强大的时间跳跃基因。这种基因的强大之处在于他不仅能免受病痛侵扰,更重要的是能够无限延续他的生命。因此从Kozmotis不断更改穿着,礼节以及名字来从他所诞生的17世纪同样活了数百年,甚至连教会也被蒙蔽而没有发现Pitch Black就是Kozmotis Pitchiner本人。据说用12位时间旅行者的血液打开计时器的闭合之环,计时器将会释放一种可以使人永生的能量。所有人都认为Pitch是因为想要用这种能量去摧毁教会和其他家族才去偷取了计时器,实际上他是想用这种能量回到17世纪去拯救他死于出血热的女儿,而这些秘密也只有Elsa才知道。自17世纪他成年以来便身为黑曜石(Obsidian)的基因承载者而正式成为鲜血之环的成员。

 

艾莎·门泽尔·阿伦戴尔 Elsa Menzel Arendelle

Arendelle家族是Corona家族的远亲,整个家族和贵族没有联系,也没有任何爵位,不过是上层社会中经济背景最宏大的家族之一。

Elsa出生于21世纪的2046年,比Rapunzel和Anna大两岁。是Anna的姐姐,Rapunzel的堂姐。最初的搭档是Hamada家族的Tadashi Hamada,他和Elsa在回到1666年追踪Pitch时葬身于当年持续了四天四夜的伦敦大火,他的死亡给Elsa带来了巨大的打击,她将自己封闭了很长一段时间,后来她偷偷用计时器去寻找Pitch,打算完成Tadashi没能完成的任务,却被Pitch说服从而跟随了他,替他收集12位基因承载者的血液。14岁时经历了第一次眩晕回到了18世纪,并在那里停留了近两个小时。16岁时身为蓝水晶(Aquamarine)的基因承载者而正式成为鲜血之环的成员,19岁时跟随Pitch后被教会称为叛徒。她试图回到Tadashi死前的时间,但发现其实他的命运是不可逆的,Tadashi也坦然接受这一点并且希望Elsa不要再自责。后来她得到了Hiro的原谅,回到了Hans所在的18世纪并在他人生最后的几年间与他生活在一起。

 

安娜·克里斯汀·阿伦戴尔 Anna Kristen Arendelle

Anna出生于21世纪的2048年,是Elsa的亲妹妹,Rapunzel同岁的堂妹。Arendelle是极少数在同一时代同时拥有两个基因承载者的家族之一,家族为了保护Elsa和Anna甚至都很少让她们去参加家族之间的社交聚会。在Elsa第一次经历眩晕时Anna以为这种基因缺陷是某种疾病,后来Elsa正式成为蓝水晶时才被告知原来她也是基因承载者,但家族的人认为时空跳跃太危险而一直没有让Anna去参加教会的训练日程。在Elsa叛变并跟随Pitch逃离到过去后, Anna才要求教会让她参加训练日程并保证会亲自将Elsa带回。17岁时经历第一次眩晕并见到了和Pitch停留在19世纪的Elsa,18岁时身为祖母绿(Emerald)的基因承载者而正式成为鲜血之环的成员。

 

汉斯·维斯特加德 Hans Westergaard

Westergard家族是有名的藏酒世家,从17世纪起便专门为皇亲国戚供奉上等的各式酒类,在宫廷中非常有名。

Hans出生于18世纪的1744年,是Westergard家族中最年少的第十三个儿子也是唯一的基因承载者。虽然出生在Westergard大庄园中并且是家族中唯一的基因承载者,Hans却从未被他的父母或是兄弟重视过,只有和他年级最相仿的哥哥和他关系最亲近。Elsa第一次眩晕时时空跳跃到了Westergard的庄园中,那时Hans刚满16岁,他一眼就认出Elsa也是基因承载者,许多共同话题让Hans度过了多年来第一次拥有朋友的两个小时。(后来靠自己的智慧从商羊毛产业走向人生巅峰)(不)。17岁时经历第一次眩晕,18岁时身为灰钻(Diamond)的基因承载者而正式成为鲜血之环的成员。后来因Gothel提出的合作条件而想要利用Elsa的信任从她手中夺取她为Pitch收集的基因承载者们的血液,最终看出来Elsa也在骗取他的信任好能收集他的血液。在假装没有识破她谎言的同时放弃了为Gothel卖命,给了Elsa自己的血液。中年时期死于英国邦克山战役,死前成功保留了自己的小酒窖并将其作为礼物传达给了身在21世纪的Elsa。

 

薇奥莱特·沃韦尔·巴尔 Violet Vowell Parr

Violet出生于18世纪初的1703年,是Parr家族第三代男爵的长女,也是家族中的第一个基因承载者,是Wilbur的搭档和恋人。从小就知道自己是基因承载者,但是并不喜欢这种基因缺陷,认为这种能力让自己和正常的世界格格不入。在与Wilbur相处后改变了对自己和周遭的看法而变得更加自信,最终与他成为恋人。在Wilbur偷取计时器后劝他将计时器还给教会,不知道Elsa也是基因承载者而被她骗取了血液。严格区分过去,现在和未来的时间线,认为未来早已被钦定,能够坦然接受总有一天她和Wilbur的生命都将走向尽头,只是他们的归宿在不同的时间线上。是最早发现Gothel女士的野心并写信警告教会的人。17岁时身为紫水晶(Amethyst)的基因承载者而正式成为鲜血之环的成员。

出自电影 The Incredibles 超人总动员

 

佩妮·弗雷斯特 Penny Forrester

Forrester家族最早的祖先诞生于18世纪。

Penny出生于20世纪初的1908年,少年时期跟随父母移民至正值黄金年代的美国并在好莱坞小有名气,是Forrester家族自18世纪以来诞生的第二位基因承载者,少年时期知晓自己是基因承载者,14岁时身为摩根石(Morganite)的基因承载者而正式成为鲜血之环的成员。在14岁第一次经历眩晕并差点死于南北战争后便回到伦敦,在教会的帮助下稳定了时空跳跃的能力后再次回到美国。搭档是Hiro,尽管教会不允许,但还是喜欢问Hiro一些关于未来的问题。18岁时被召回伦敦并被任命将擅自使用计时器的Hiro带回教会,却陷入了Pitch的圈套而被其囚禁。在最终Gothel的秘密被揭示后便与Hiro,Violet及Wilbur一起阻止她的计划。

出自电影 Bolt 闪电狗

 

威尔伯·罗宾逊 Wilbur Robinson

Wilbur出生于23世纪末的2295年,是自21世纪发展自24世纪的科技产业Robinson家族的继承者之一,Robinson家族的第一个基因承载者,也是Violet的搭档。Wilbur从小就知道自己是基因承载者,他没有父亲的发明天赋,因此在正式成为鲜血之环的成员后一度认为时间跳跃是他唯一拿手的事。16岁时经历了第一次眩晕,时间跳跃回到了21世纪的博物馆中并记住了一幅他认为很奇怪的名为紫罗兰的画作。17岁时身为蓝宝石(Sapphire)的基因承载者而正式成为鲜血之环的成员。18岁时与Violet成为恋人,因为不愿面对自己和Violet生活在两个不同的世纪而曾效仿Pitch去偷取计时器,后被教会严格禁止时间跳跃并接触计时器。19岁时在他的时代再次见到了那幅紫罗兰画作,在认出来那画作中出现的人是Violet后突然时空跳跃回到了她所在的时间线。Hiro将这种能力称为可以潜意识中进行精确的时空跳跃,也是12位基因承载者中唯一一个具有这种能力的人,在经过训练后可以做到就算不用计时器也能够精准地进行时空跳跃。他的这项能力也是拯救鲜血之环所有成员的关键。

出自电影 Meet the Robinsons 拜见罗宾逊一家

  

滨田宏 Hiro Hamada

Hiro出生于23世纪末的2296年,是Tadashi的亲弟弟,比他小四岁,也是在Tadashi死后Hamada家族的唯一继承人。

在Tadashi死亡之前,Hiro一直不知道自己是基因承载者,但事实是他的出生日期除了年份以外与Tadashi完全一致,教会没有算到Hiro也是12位基因承载者之一,并且他是继承Tadashi的宝石的人。智商超高的Hiro用了不到一年的时间便将教会所有基因承载者的知识都了解透了,因此14岁时便身为坦桑石(Tanzanite)的基因承载者而正式成为鲜血之环的成员。Hiro因为想调查Tadashi的死亡真相而擅自闯入教会使用了计时器,回到过去后发现Tadashi根本不是死于巧合和意外。在与Violet和Wilbur讨论过后,他发现一切巧合事件的矛头都指向Pitch。在Wilbur被禁止进行时间跳跃后发现了他独一无二的能力,并且帮助他训练这种能力。在将陷入Pitch圈套的Penny救回后,通过Violet留下的笔信,他们才发现原来当初陷害Tadashi死亡,以及想要毁灭基因承载者的人根本不是Pitch,而是一直在教会中的Gothel。


 

其他人物

 

高瑟女士 Madam Gothel

出生于18世纪,是教会中为基因承载者们准备服饰以及道具的人。了解所有关于计时器和时间跳跃的秘密而垂涎于计时器能够满足于她长生不老永葆青春的欲望,与此同时也因为相关资料而了解到Pitch的身世,因此计划放任Pitch去收集基因承载者们的血液,最终再设圈套从他手中夺取长生不老药。因为让计时器释放使人永生的力量,除了收集12位基因承载者的血液以外还需要杀死最后一位基因承载者。Gothel以为最后一位基因承载者应该是Tadashi,因此她设计让Tadashi死于火海,却没想到最后一位基因承载者应该是与他同月同日出生的坦桑石Hiro。最终她设下的圈套让那些出生于未来的基因承载者们在特定的时间内都聚集在18世纪的盖伊·福克斯之夜,以便她能够先从除掉12位基因承载者开始,再一一毁灭他们的家族好让自己的家族崛起。

  

艾米莉·简 Emily Jane

游荡在威斯敏斯特女校的亡灵,Rapunzel是几百年来第一个能看到她的人,因此很快便与她成为朋友。拥有和Rapunzel一样长的黑发,却因为已经过世了几百年而遗忘了许多她生前的事。Rapunzel和Merida原本想帮助她回忆起过去的事,却因她除了知道自己很思念家人以外毫无头绪而搁浅。在四巨头来到威斯敏斯特女校调查Pitch时听到了Kozmotis Pitchiner这个名字而想起自己的姓氏就是Pitchiner,自己的本名应该是Emily Jane Pitchiner,而记忆中那个模糊的身影豁然开朗,Kozmotis Pitchiner就是她思念已久还没来得及说再见的父亲。最终Emily通过Rapunzel告诉Pitch她知道她是拥有着那些无法改变命运的人之一,她也坦然接受这个事实并且希望Pitch能够放下执念。Elsa最终放下了对自己所犯的错的执念,在陪伴Hans度过人生最后几年后终于领悟了教会的理念,并说服Pitch希望他能理解无论他如何尝试,该发生在Emily身上的事永远也避免不开。最终Pitch听从了女儿的话,本就是不死之身的他喝下了永生之水而中和反应变成了普通人,并且和Elsa去到了16世纪并留在当时的伦敦生活。Emily最终实现了她的心愿并不再游荡于人世。


 

————————————

我发现我越来越喜欢各种不靠谱的脑洞惹hhhh


评论 ( 15 )
热度 ( 179 )
  1.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RTPOP#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