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Big Four | Jackunzel | Mericcup
巨雷: jelsa, hicstrid, frostcup, 德赫
搞拉郎是因为好玩

「 僵尸世界大战AU 」


- 灵感来源是这组图&这组图(以及群里的接龙hhh

- 其实更像是僵尸世界大战+丧尸之地+惊变28天 混合AU

- ooc/剧情不合理/错字都是我的锅


————


乐佩·科洛纳 Rapunzel Corona


存活小队中对医疗及病理方面知识最多的人,在病毒大肆爆发前是旧金山医学院的临床见习生,病毒爆发后一开始本来决心不逞英雄,后来由于看到太多无辜生命死在眼前,她不想再无动于衷而决心遵守希波克拉底誓词,一路上只要是还有救的人她都不会袖手旁观。平常看起来好像依然充满求生欲还经常鼓励大家一起活下去,其实早就做好了坦然面对死亡的准备。因为想去到芝加哥找到葛朵的旧友而踏上求生的旅程,目标是找出这场闹剧中的零号病人。


乐佩的第一天

伊始之日时在医院里看到许多医护人员推着急诊病人从电梯中慌忙走出,她经过人群时因为强烈的血腥味而瞟到床上病人的狰狞模样,在乐佩搭上电梯准备离开时目睹了那位病人开始对周围医生的突然袭击,她则因为电梯门恰时关上而逃过一劫。

回到大厅的乐佩不敢相信自己看到了什么,还没回过神的她看见医院大厅还是一片正常,慌乱之余她想起来自己的导师葛朵医生前两天还念叨过巴拿马近来爆发的一种传染病,在她急忙向主治医师办公室跑去的同时看到葛朵向她跑来并让她赶快离开,她将自己的笔记本交给乐佩说那种传染病已经出现在加州并且扩散速度非常快,此时一辆救护车突然冲破医院的玻璃墙并制造了大规模的恐慌,葛朵让乐佩赶紧离开加州然后去笔记本里记录下的地址找她。随着越来越多的丧尸出现在医院,乐佩在离开时被从失控的救护车里逃出来的急救员同事卡桑德拉救助,她帮乐佩摆脱了缠人的丧尸,乐佩趁机开车和她一起从医院逃出。逃过一劫的两人本打算一起结伴逃离这场灾难,但卡桑德拉在两人开始逃亡不久后便被丧尸袭击,自知命不久矣后的她为了不拖累乐佩而跳车消失在了夜色中,最终乐佩一直将车开到了荒无人烟的郊外才终于停车宣泄了一下自己的情绪,而后她又擦干眼泪开始着手自己的下一步求生计划。


相遇

病毒在旧金山爆发后的第五天,乐佩在开车驶过高速路时遇上坐在栅栏上抽烟的杰克,第一眼看他浑身浴血的样子差点以为他也被感染了,本来打算对他视而不见的乐佩因为想起卡桑德拉曾经对自己的帮助还有自己当初的行医誓言而最终停车问他要不要搭车。


物品/武器

- 医疗包:在药店搜刮到医疗包后就一直随身带着,基本消毒酒精,碘酒,绷带,创可贴,抗生素,镇定剂等等都有

- 平底锅:乐佩的专属武器,不太会使用枪并被杰克警告过枪支的后坐力,情急之下救过她一命并且越用越顺手

- 笔记本:原本是葛朵的病理记录本,乐佩发现里面记录了一些关于这次病毒的已知信息和葛朵对潜在感染源的猜想,里面还有葛朵让乐佩去往的她的老友在芝加哥的地址

- 斧头:防身物品之一,在了解丧尸弱点以后相对高效的武器



杰克森·奥弗兰·弗罗斯特 Jackson Overland Frost


存活小队中的近战输出,高中毕业后曾在军队中服兵役一年因此身体素质和应激能力都较为良好,病毒爆发前只是个在DQ兼职的普通男孩。病毒爆发后随着时间推移而逐渐掌握了射杀丧尸的技巧并一度以血腥暴力为乐趣,原本打算利用乐佩的善心夺取她拥有的物资,也认为她在目前的世界中还保留善心简直既无谓又天真,后来被她多次帮助并得知她的经历而选择相信她的理论,后来性格逐渐恢复成原来的样子,也同时开始逐渐信任对方。逃亡的目的地是华盛顿特区,目标是找到自己服兵役时关系很好的指挥官诺斯,杰克听说诺斯曾在国土安全部工作,他认为他们一定会有对病毒爆发情况的对策因此想要找到他们。


杰克的第一天

伊始之日时正在去接妹妹艾玛放学的路上,他看见其他家长急忙将孩子们带走的模样就有种不好的预感于是带着妹妹迅速回家,途中看见了街道上人们慌乱奔走的样子还有已经被感染的人攻击其他人的样子,一时之间的惊吓使得艾玛的哮喘发作,杰克在包里找不到她的哮喘气雾剂于是他开车去到药房。药房里和边上的超市都人心惶惶,每个人都在争先恐后地抢夺着商品食物,杰克也迅速地拿上了一些必需品后便带着艾玛逃离了混乱的现场。

成功回到家后的两人正以为可以带上父母一起逃命的时候,杰克的母亲那时已经被邻居感染并且失去理智开始袭击他们兄妹二人,杰克在情急之下发现找出抽屉里藏着的手枪并朝母亲开了枪,随后他才意识到那东西已经不是自己的母亲了。回过神后的杰克看见浑身僵住的艾玛,他顺着她的视线看向她手腕处的咬伤,在意识到自己被感染之后艾玛流泪说自己很害怕,但她更害怕自己变成那副恐怖的模样,在万分艰难地对变异的艾玛扣下扳机后,杰克决定遵从她的遗言努力活下去。


相遇

病毒爆发一周后杰克所剩的所有子弹都用完了,加上车因为之前被丧尸袭击过也撞过很多东西而在高速路上临时抛锚,没什么求生欲的杰克当即坐在路边栅栏上抽起烟听天由命,没多久他听到车停下的声音,有人问他要不要搭车,睁眼看去发现是个看起来手无缚鸡之力的金发姑娘。


物品/武器

- M1911:杰克父母放在主卧里的枪,他用这把枪杀死了异化后的母亲和即将异化的妹妹,在第一周里对杰克的生存反击起到了关键作用

- 0.45英寸ACP:杰克和乐佩在去到一家枪店中拿到的手枪,因为用起来很顺手所以后来他就一直随身携带

弹枪:车里的一直携带着的武器之一,杰克最经常使用

- 金质项链:原本是妹妹艾玛的项链,里面有家人的照片,杰克在艾玛死后就一直戴着



希卡普·黑线鳕·哈道克 三世 Hiccup Horrendous Haddock III


存活小队中的信息智囊,病毒爆发前在洛杉矶读大学,几年前刚入大学时因为被兄弟会的人捉弄而成功黑进过他们所有成员的电脑。本来上学的时候比较沉默寡言,在病毒爆发后因为不敢相信自己遇上了这么扯淡的事而开始变得话痨。逃亡时的目的地是明尼苏达因为听说那里适合养老。


希卡普的第一天

伊始之日是在回学生公寓的路上。希卡普看到大道上空飞过好几架直升机,身旁的交叉路口好像也有出车祸的,警车和救护车的鸣笛声让他开始警觉并加快了回公寓的步伐,他好像也看到不远处公园里有人被突然袭击,尽管心里不愿意承认但希卡普知道自己看到了人吃人的场面。希卡普回过头看去发现岔路口的人们都从车里出来并开始疯狂逃离着,希卡普看着四处奔散的人群,尽管不知道他们究竟在躲什么但他也下意识地跑了起来,他转头看见迎面餐馆中急忙跑出来的人被一个面目狰狞的“人”追着出来并被咬伤时开始变逃边下意识地计数,最终回头发现被咬到的人变异只需要十五秒。在发现变异的人越来越多时希卡普逃到一条阴暗的小巷子里,情急之下拼命掀开了井盖并成功躲在下水道中逃过一劫。

希卡普在逃亡过程中结识了一只流浪黑猫,它的头上也只有一只小耳朵,希卡普本来打算叫它一只耳,却明显感觉到它很讨厌这个名字。黑猫很专注地盯着在吃东西的希卡普,原本以为是丧尸的希卡普在发现只是一只饿了的猫以后松了口气并分给它一些食物。每当希卡普想摸它时它都会表现出明显的敌意,有一次它甚至用没长齐的牙直接咬住他的手,但希卡普只是任由它闹也没怎么抵抗,后来他就发现这只猫总跟着他。本来不想管这只猫的希卡普鬼使神差地将它从丧尸群中救下,后来看到自己大腿受伤的他做好了自我了结的准备,希卡普告诉那只猫说他才不想吃猫肉并让它赶快离开,但它却还是待在他身边。后来希卡普发现他腿上的只是逃离过程中的金属刮伤,在那之后他就给黑猫起名为没牙并决定带着它一起找个家。


相遇

希卡普和没牙待在郊外的一个超市里一直勉强生存着,直到病毒爆发后第六天,希卡普醒来时听见超市里有动静,他拿着球棒警惕地靠近了药品专柜后看见了地上拖着的金色长发,随后他顺着金发看到了正在搜寻医疗用品的乐佩,听到身后动静的乐佩一把抓起一个平底锅和希卡普对峙着,杰克听到动静后迅速找到了他们的位置,在发现大家都是人类后便松了口气。杰克没放松警惕并质问着希卡普他腿伤的伤是怎么回事,希卡普说如果这是被咬了的话他早就变异了。乐佩因为发现希卡普有伤口感染的迹象而帮他注射了抗生素,由于明尼苏达和芝加哥方向顺路,乐佩也决定带着希卡普一起上路以免他的伤口有其他并发症。


物品/武器

- 球棒:本来是希卡普室友的东西,最开始拿着它防身但效果不显著,使得他在第一周时基本都是靠躲才得以生存

- 狼牙棒:希卡普的自制武器之一,把长钉打进木桩里的长棒

- 火弩:自制武器之一,被改良后的箭柄在被浇上酒精后只需一个火星就可以点燃,可以远距离较为高效地消灭敌人

-  手枪Glock19:希卡普随身携带的保底武器,万一最后防线被攻破他还可以自我了结

- 假肢:在芝加哥逃亡事件中失去了小腿后,为了能继续活下去也为了不拖累其他人,希卡普用一些现有工具自制了一条假肢,并在乐佩的帮助下成功将其佩戴,之后在limbo里做体能训练并最终能做到像原来一样走路甚至跑步



梅丽达 Merida


存活小队中的远程辅助,病毒爆发前在南加州的马术庄园中当教练,庄园的主人是梅丽达父亲的老友麦葛芬,由于梅丽达是苏格兰裔所以激动的时候会突然口音变得很重或是说一些客人听不懂的俚语。因为想要去到弗吉尼亚寻找定居在那里的家人而踏上了求生的旅程,另外梅丽达的父亲有很多持证枪支,他们在自家农场边上有私藏的武器库,所以她去到弗吉尼亚的另一个目标也是希望获得更多的火力以便和家人一起逃离。


梅丽达的第一天

伊始之日时梅丽达本来很平常地在平原上骑着她的爱马安格斯,在接近森林的时候安格斯一反常态地停下并显得有些紧张,梅丽达觉得奇怪并带着它回了马厩,后来感觉到马厩里的其他动物们也都出奇地不大安分。不久后梅丽达突然接到了母亲的电话,对方在电话那头让她立刻回家关好门窗并一直说着什么东亚之前爆发的狂犬病已经扩散到美国了,梅丽达刚想说些什么却发现电话线路断断续续,同时她看见窗外数架直升机从铅灰的空中飞过。

在电话线被切断前梅丽达听到母亲最后说的话是让她赶快回家,随后梅丽达骑着安格斯去到了老麦葛芬的宅邸想要询问发生了什么,老麦葛芬的儿子把她拉到一旁说他觉得父亲有些不对劲,他让梅丽达先去客厅等等。在客厅里等了片刻的梅丽达听到楼上传来玻璃摔碎的声音和挣扎的声音,越来越觉得不对劲的她打算上楼一探究竟,却发现麦葛芬父子面目狰狞地向她袭来。情急之下梅丽达夺起挂在墙上的长剑防卫着,庄园警卫听到动静后也破门而入发现了被感染的麦葛芬父子。梅丽达和警卫一起拼命地与两位已经被感染的人战斗着,梅丽达渐渐发现丧尸们很难缠,在成功斩杀麦葛芬的儿子后她察觉只有将他们的大脑摧毁才有用。警卫紧张得对着他们一通乱开抢本以为他们就会真的死亡,没想到没什么用反而好像还让他们变得更暴戾,这使警卫不幸也被感染而变成了丧尸。梅丽达逃到庄园的仓库里并拿到一把麦葛芬收藏的十字弓,瞄准丧尸眼睛的她最终成功将两位被感染者杀死。她也发现本来在庭院里的安格斯不见了。梅丽达调开电视看见新闻正在大肆报道这次的“狂犬病”并意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后来她拿走了警卫尸体旁的枪和他剩下的子弹,以及带走了十字弓并返回马术庄园寻找安格斯。

一路回到马术庄园后梅丽达发现好在庄园地址比较偏僻,她找到了跑回马场的安格斯并带着它一起去到邻近的房子并打算警告他们,却要么是被当成是骗子要么就是被她身上的血迹吓到赶她走的,唯一相信她的人还抢走了她手里拿着的手枪和子弹。在被丧尸包围的紧要关头安格斯好像自愿做饵一样离开了梅丽达并带走了原本包围着她的一大帮丧尸,最终梅丽达开着麦葛芬的车逃离了庄园。


相遇

WHO正式宣布活死人病毒爆发十天后,杰克,乐佩和希卡普在路过贝弗利山庄时选了一座看起来很有钱的豪宅决定留下过夜。三人探索了整个宅子都没发现任何丧尸的影子,正当乐佩逐渐放松警惕并欣赏起挂在主卧墙上的画作时,一支箭倏地划过她的脸颊直插入她眼前的画中吓得乐佩没忍住叫出声来,乐佩转身看到一位手拿弓箭的红发姑娘正死死地盯着她。其他二人顺着声音找到了主卧,杰克看见梅丽达手拿弓箭指着乐佩便也拿起枪对准了她的脑袋。梅丽达说这间房子是她先攻下的地盘,杰克则说她是一对三自不量力,僵持不下的场面后来因为梅丽达被突然出现在她眼前的没牙吓到而打破。杰克最开始提议把梅丽达绑起来以免她打歪主意,后来半夜盯梢的乐佩在其他人睡后偷偷给梅丽达送去食物并给她毛毯取暖,她还问梅丽达要不要考虑加入他们的存活小队,没想到梅丽达趁机挣脱开绳子,她警告乐佩这种非常时刻善心不会有好报,随后拿上了她的武器开车离开了豪宅。不久后豪宅开始被丧尸攻陷,千钧一发之际,一直都没真正离开贝弗利山庄的梅丽达回到豪宅并用十字弓射杀了在希卡普身后的丧尸,最终成功帮助一行人逃脱。


物品/武器

- 金属弓箭:梅丽达的个人物品,因为青少年时期经历过系统训练而基本百发百中,迫不得已近战时也能派上些用场

- 十字弓:原本放在麦葛芬庄园的仓库中,后来因为使用起来顺手且高效而变成梅丽达的专属武器

- 卡宾枪:比较轻便的步枪,梅丽达经常用于远战,对协助杰克清除掉他盲点区的敌人有很大的帮助

- 猎枪:不得已的情况下会使用,不是很方便携带但梅丽达用起来较为顺手



弗吉尼亚→芝加哥线大纲

在很久之后,四人成功到达弗吉尼亚时,他们发现整个州的病毒爆发现象没有西部城市那么严重,也许是地广人稀的缘故,丧尸数量尽管也很多,但并没有几人想象中那么糟糕。梅丽达很快便找到了自己家,却发现整个房子都一片狼藉,窗户和阳台玻璃碎了一地,厨房周遭的刀子和血迹表明这里一定发生过激烈的斗争。在找遍整个房子都没看见任何人或者尸体的痕迹后,大家很快便意识到丹布洛奇家除了梅丽达以外很可能已经全军覆没了,梅丽达看着破碎在地的家庭合照沉默了许久,接着她带着几人一起破入了她父亲的武器库,除了父亲最爱的雷明顿700和Mac 10冲锋枪以外其他所有的枪支都还安然无恙地摆放在武器库里,几人把有用的物品搜刮了个遍后便踏上了前往芝加哥的旅程。


中途希卡普犹豫了很久是否要带着无牙一起离开队伍并自己去明尼苏达建立属于他们的家,几人在郊外一家废弃酒店过夜时一起给希卡普办了个简单的送别仪式,喝了酒后的梅丽达和杰克甚至说要把希卡普绑在车的副驾驶上好让他无法离开,在安排两人睡去后,负责守夜的乐佩则把她在芝加哥的目的地址写给了希卡普,并告诉他如果他改主意了欢迎他随时再来找他们,那晚没牙也在乐佩膝上枕了一夜。


第二天几人拥抱告别,希卡普带着无牙一起驶向了明尼苏达,而其他三人则一并往芝加哥前进着。在笔记本中记录着的,葛朵的老友是一位代号为”Pitch“的人,并且地址所指的方向正是芝加哥市立医院。众人艰难地闯入医院,并在一间单独的病房中找到了Pitch,乐佩从他那里得知这间医院的病理室里有这个国家零号病人的血液样本,并把芝加哥第一天的情形讲述了一遍。乐佩听后因为认定零号病人的信息能帮助他们研究出终止一切的对策而决定独自前往病理室拿取血液样本,杰克和梅丽达完全不把她的话当一回事并擅自决定要和她一起去,Pitch觉得他们好笑的同时也决定帮助他们,他为他们草拟了一张医院的地图并指明了病理室的区域。三人几乎是千辛万苦去到在医院另一头的病理室不料科室的门是指纹认证的,情急之下门突然自己打开了,三人成功将丧尸们隔绝在门外。正当几人疑惑时,病理室内的对讲机突然响了,里面传出的是希卡普的声音——他和无牙在决定回到他们这个大家庭后成功潜入了医院的监控室并黑进了这里的控制系统。成功拿到血清样本后的几人去到控制室和希卡普一起回到Pitch的病房中,发现他的病房也快要沦陷,临走前Pitch说现在全世界最安全的地方莫过于耶路撒冷,他委婉提到了耶路撒冷早在病毒爆发前就做好了强大的防范措施,并听说他们建立了名为Limbo的高墙并成功阻挡了丧尸的入侵。乐佩让Pitch和他们一起走,但他因为女儿已经离世,他早就没有什么继续抗争的念头了因此让他们赶快离开。最终众人拼命逃出被包围的病房,乐佩在逃跑过程中回头看向Pitch,目睹了排山倒海的丧尸群体无视般地直接绕过了他的景象让她惊诧。


四人拼命逃上了车,却不料在车门还没关上时一些丧尸袭来并咬到了希卡普的小腿,随后大家立刻关上门成功离开了丧尸群。在发现他腿被咬伤后的杰克在众人十分紧张的状态下二话不说立刻将他的腿斩断,乐佩见状马上用布条裹住希卡普的腿防止他出血过多,同时嘴里边数着十五秒。梅丽达将她的剑柄放到希卡普嘴里防止他在剧痛下咬到舌头,时间一秒秒地过去,杰克颤抖着将手枪抵在希卡普脑袋上,最终十五秒到了后大家发现希卡普并没有被感染而松了口气,乐佩当即就为他用酒精消毒并开始包扎,杰克说也许他就不该回来找他们,希卡普面色苍白地摸了摸没牙,说他倒觉得和他们在一起更安全些。


杰克在不久后成功联系上诺斯并试图询问他是否有任何关于这场病毒的消息,诺斯有些委婉的态度让杰克有所察觉,他立刻告知诺斯他的队伍有零号病人的血清样本,并且他本人的实战经验也让他可以继续在他麾下做事,唯一的条件就是让诺斯派人把他们带到耶路撒冷的limbo里去。电话那头的诺斯听后沉默了片刻,并承诺他一小时后会联系他们。


一小时后,诺斯发来消息指明明天日出时他的人会在克利夫兰终端塔等着他们。在到达克利夫兰后,四人带上了他们所有剩余的物件和武器,把厚杂志环绕贴在双臂和双腿周围并做好了一鼓作气而上的准备。在日出时,四人竭尽全力摆脱丧尸群的穷追不舍,来接他们的直升机近在咫尺,希卡普用他的火弩来告诉直升机驾驶员们他们的方位。梅丽达在斩杀丧尸的过程中不慎让它们的血液溅到嘴里,几人冲上塔顶后梅丽达直奔悬崖般的塔顶边缘做好了随时坠落的准备,乐佩见状本慌忙地想去阻止却被梅丽达制止了,她闭上双眼默数着十五秒,并因为最终没有感染而成功搭上了直升机。


众人逃过一劫般地终于来到了耶路撒冷的limbo高墙内,乐佩和血清样本被带去见存活下来的WHO病毒学家,诺斯把杰克编排入守卫队去保护高墙周围,希卡普带着没牙被送去做了截肢的后续治疗,而梅丽达则在高墙的某个帐篷里见到了自己存活下来的三个弟弟。



——————

然鹅耶路撒冷也依然不是终点...limbo之后还有很多但还没码完...如果将来有人看的话再说?

以及因为迪士尼皮克斯梦工厂总部都在加州所以设定他们几个的伊始之日都在加州w

评论 ( 6 )
热度 ( 5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RTPOP#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