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Big Four | Jackunzel | Mericcup
巨雷: jelsa, hicstrid, frostcup, 德赫
搞拉郎是因为好玩

【The Big Four Hogwarts AU】『Where it All Begins』

「Part. 序章」



“早上好,爸爸,还有Drago叔叔。”

 

Hiccup的声音传入Drago耳中,而这位褐发的男孩正为自己翘起来的一撮头发而懊恼着,天知道昨晚洗完头后睡觉会有这样的结果。


他可不想在开学第一天就因为乱糟的头发而被人取笑。

 


“早上好,别担心,我想你用水顺一下就好了。”

餐桌旁的Drago面带笑意地看着Hiccup,看得出来其实头发只是一个借口,这莫名的情绪也许只是开学焦虑而已。


Hiccup叹了口气坐在Drago身旁开始享用他的早餐,他早就明白自己的一切情绪都会被Drago叔叔看穿——谁让他是自己的教父呢?更何况他还是一名那么出色的巫师。

 


“拜托您这次带我去车站吧,Drago叔叔。我是说,Thorston夫人是把我照顾得很好,可我不确定我还能不能在双胞胎的争吵中度过那漫长的时间。”

“噢,真抱歉Hiccup,我最近要去南方一趟,今天就出发,所以如果你不和Thorston双胞胎一起的话,恐怕你就要一个人去车站了。”

 


Hiccup带着绝望的眼神看着Drago,在仔细思考了一下自己行李的重量以及明白自己似乎没有选择以后,他最终还是吃完了早餐,用水顺了顺自己的头发——虽然作用不大——然后带上行李,和Stoick告别,径直来到了街角的门前,然后敲开了Thorston家的木门。

 

在Hiccup眼中,尽管已经是初春,而博克岛中的一切看起来似乎都和他们一如既往的天气差不多,这与其他地区可是大相径庭,比如什么样的天气呢?


就拿Corona家所在的地区来说吧。

 

窗外的冰雪已经差不多融化了,令人愉快的春天就要来临。

 


“把我的画挂在床头会不会很奇怪?”

 

坐在藤蔓花纹装饰的镜子前,Rapunzel看着镜中母亲的倒影问着。

母亲只是轻轻地帮她编着辫子,答道:“当然不会,你的画很美,我亲爱的,正如可爱的你一样。”


Rapunzel微笑着,眼角一撇便看到了桌面上的照片。

父亲正将小小的自己轻轻抱起,旁边的母亲微笑着在父亲脸颊上点了一吻,一家人都露出了甜蜜的笑容。

 


“父亲呢?”Rapunzel问道。

“他回德姆斯特朗办事了,过些日子回来。”母亲如此回答。


Rapunzel看着镜中的母亲,她面带笑容,将太阳般闪耀的旋覆花装饰在自己金黄的如瀑长发上,专心得仿佛在她回答她的每句话时都不曾直视过自己的眼睛。

 

“是这样啊。”她还是带着那个笑容,将跑到眼前的那撮头发顺到耳后,试图将映在石青色瞳孔中的复杂情感匿藏起来。

 

从一个纯血家庭,到另一个纯血家庭,从安静优雅到热情如火,一个即将在沉默中爆发,一个即将在爆发中灭亡,谁能想得到究竟差别会有多大。

 


话说回来,听说其实要当Dunbroch家的邻居是件非常不容易的事。

 


“霍格沃茨的列车总是下午才开!你知道早上七点就把我轰下床是什么概念吗?”

 


从墙壁中透过的声音就可以简单了解到他们生活中的一切。

有时候可能是因为一本书而吵,一整个晚上你的脑海中都会是那些声音,然后第二天早上你会发现她们从一本书吵到了该穿什么衣服。

 


“淑女可不是会睡到中午才起床的!更何况你还要收拾好你的东西,今天可是返校日。”

 


有时候可能会因为一条报纸上的新闻而吵,一整个上午你也许都不能理解她们的重点是什么,你只知道她们从一条微不足道的新闻吵到了那在浴室中放了许久的胶皮鸭玩具。

 


“妈,我两天前就说过我所有东西都准备好了!你到底有没有在听我说些什么?”

 


也许你会想,一个非常普通,几乎每个家庭都有的胶皮鸭玩具到底有什么可吵的?

 


“所有的东西?你是指把小匕首也带上的事?相信我,如果带上那些东西的话,我永远也不会让你离开这个家门的。”

 


好吧,显然你没有做过Dunbroch家的邻居,因为你如果听过她们为胶皮鸭玩具的争吵,你会发现她们争吵的切入点非常不可理喻,但争吵的具体内容却似乎有些逻辑可循。

 


“可那是爸爸送我的生日礼物啊!我只是,很珍视生日礼物而已!”

 


是啊,当Dunbroch家的邻居的感想,就是原来你都无聊到可以判断别人争吵的逻辑了。

 


“哦是吗?我送你的那条丝绸制长裙可对这句话有很大的意见。”

 


How sad。

 


总而言之,这般的热情如火可不是一般人所能承受的,当然,世界上还存有Dunbroch家的邻居这一物种,所以平凡人对此大可不必操心。


体验过这种热情如火以后,应该也只有安静温情的基调可以被人所接受了,比如Frost家的某位褐发小男孩。

 

“真不敢相信我已经在霍格沃茨里待了一年,我还以为不到一个月他们就要劝我退学呢。”

 

Jack打开家门,

“路上小心亲爱的,我想提醒你,在霍格沃茨还是少捣乱些好。”Frost夫妇还是面带笑容送他出门。


纵使他们知道自家孩子的本性难移,可父母不都是这样吗?

 

带着他一如既往明朗的笑容,转身挥手离开了家。

 

四个人,不同的性格,不同的性格缺点,不同的家庭,不同的身世背景,不同的分院,纵使一切都是如此的不同,他们还是朝着相同的目的地前进。

 

九又四分之三月台,满心澎湃地看着一个又一个年轻的巫师从麻瓜世界过渡到魔法世界,火车汽笛声不断响起,似是在告诉它的老友,又一次旅程即将开启。

 

当然,除了部分崭新的稚嫩面容,就是那些让人哭笑不得的脸蛋了。

 

比如在车厢前盘着高发的女人和额前一撮尖的男孩。


“Wilbur Robinson,我发誓,如果这学期我再收到霍格沃茨寄来的警告信件的话,那你能见到的就不只是咆哮信了。”

“拜托,妈,爸都支持我去挖掘新鲜事物的!”

“我不认为擅自使用时间转换器能够挖掘新鲜事物。”

 

也比如说那位满脸无奈的黑发女孩和金发小男孩。


“以后在家里你可以吃我的麦片,到了霍格沃茨咱们就是陌生人,成交?”

“成交!”

 

当然也不能忘了那副红色光景,Merida可怜兮兮地看着已经不见踪影的家人们,面对车厢内突然涌起的躁动声默默捂住了耳朵。


道别声最终还是在鸣笛声中消失殆尽。 


该怎么说呢,

啊——真是令人愉快的开学季。

 


评论 ( 2 )
热度 ( 6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RTPOP# | Powered by LOFTER